How I Do Replay Review

注意

本文的内容已经过时。在这里看新的录像复盘参与方法:Replay Review 2.0

于是我想在自己的直播开设 Replay Review 服务. 希望把游戏录像交给我复盘评论的观众请一定按照本文的操作方式来参与. 这样可以, 呃, 很大程度上减少我自己在这件事上浪费的劳动量.

Replay Review 的目的是让投稿人获得水平上的提升. 具体的形式是我在直播中一边播放录像, 一边按照录像进度给出当前战况下可能更好的战略决策与战术技巧.

这种评价肯定是站在事后诸葛亮的角度来发表的. 投稿人也不必在直播中为自己的行为辩解 – 自己事后评估我说的是否正确就可以了.

直播中其他观众所发表的评论, 投稿人可以不必在意. 只听我说的就可以了.

录像文件必须是 wotreplay 格式. 而不是自己录制成的视频……

游戏版本必须是国服当前版本.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临近版本更新的时候如果还要联系我 Review 的话, 估计会被拒绝.

我自己没有安装外服客户端, 无法播放外服录像. 所以只接受国服录像投稿.

选取自己的录像时, 考虑战斗时间稍微长些(至少 6 - 7 分钟起), 自己存活的时间稍长些, 自己所驾驶的车辆综合性能略好些. 你在战斗中做决定的次数越多, 那么我也就越有可能找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并给出建议.

投稿录像的战绩不需要很好. 不必觉得”因为要上镜所以必须顾及面子”. 事实上复盘过程中我只会挑出其中表现不足的地方给出改进建议, 优秀的表现与作战技巧我一概不会说. 包括我自己的录像素材也是一样的待遇.

车辆属性不足的车型的战斗录像一般会被拒绝 Review. 这包括但不限于:

  • 通常被认为是“娱乐车”的. 例如 KV-2, T49
  • 所有的自行火炮
  • 很慢的车. 例如 T95, 英国的 AT 系列.
  • 1-4 级车

以晒战绩 / 炫技 / 喷队友 / 曝光不满行为作为目的的投稿都会被我拒绝 review. 毕竟这项服务的目的是提升水平, 而不是别的.

2016-05-16:即日起的投稿请不要投获胜的录像。仅接受主视角所在队伍失败 / 平局结果的投稿。这听起来好像是个粗暴无理的要求,但可以有效过滤掉“这场躺赢的局,没什么好说的”这样的投稿。

录像文件请事先上传到 http://en.42.meup.org/ 这个临时网盘. 因为这个网盘上传与下载都不需要注册, 而且也不会永久保存文件. 不会因为成为某些违法内容的稳定传播途径而被封禁(大概). 录像文件不要压缩, 直接上传. 文件保存的时间可以用默认的 42 小时, 也可以选成 42 天. 但不要用 42 分钟, 也不要选中 One-time use. 而且也不要选中需要密码才能下载文件.

上传到网盘成功之后, 就可以通过B站私信的方式联系我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B站私信. 在私信正文里附上网盘网址, 网址要用前面的网盘上传成功后的 Short direct link 这个链接. 并且再加上一点必要的文字说明来表达出”希望你复盘评议这场战斗”的意思, 而不是单纯地丢一个网址过来.

然后我会回复你的B站私信来告诉你大概会在哪天的直播(目前拟定在周五晚上)安排你的录像来做 review. 或者也可能告诉你投稿被拒绝了. 到时候记得来看直播就可以了. 万一还有人不知道直播间的网址, 那么网址是这个: http://live.bilibili.com/12071

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