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军团

坦克世界这个游戏已经玩了快两万场。游戏内外也多少见识了一些军团与社区。本来觉得自己一个人默默地玩下去也不错,但人类总归是孤独一生的社会性动物,加个军团找人组组队聊聊天也不错。特别由于个人任务的出现,更促使我需要找到更多可以利用的队友。啊不过今天我们还是来说军团吧。

我自己在野队里遇到加了军团的玩家时,总会有意无意地把他的个人水平和他所在的军团联系起来。按照我自己不科学的统计,以下几类军团名称的队员个人水平普遍不理想:

  • 狂拽酷帅型。比如北区曾经的笑话傲世龙魂阁。
  • 地域聚散型。玩家籍贯/所在地与玩家水平没有什么逻辑上的关系。
  • 情义兄弟型。往往也没有什么入团条件。而且我不相信网上遇到的陌生人之间能突然生发出多么美好的感情来。
  • 标称娱乐型。虽然大多数军团都是娱乐团,但把娱乐写在名字里的军团往往连建立军团的愿景和目的都没有。
  • 直播主播/视频制作者粉丝团。

以上军团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加入军团不限玩家水平,没有任何数据上的要求。所以虽然我在这里指出了若干类型的军团,实际上还不如说是因为这个游戏玩家群体的整体水平低下。因此如果你觉得自己所在的军团躺着中枪了,那么放轻松,因为我开的是地图炮。

话说回来,如果军团招人时有数据要求,结果会是如何?前不久当我退出旧军团,尚未挂军团标签出战时,某军团的招募员在游戏内加我好友,私聊问我是否有意加入,补充说某效率以上就可以进某级别的分团,最后扔下一个 YY 频道号就消失了。结果很显然,这个军团我也没考虑。

矫情到这里,到底一个什么样的军团才会让我满意?也许下一篇我会展开来谈。

=======